西羽

日常幻想有太太能画我的xp
人类的xp没有尽头,法律与道德是其底线

此刻永恒,生死无悔

  别问我为什么突然更新,问就是情人节,我这该死的仪式感……

  今天大清早的被刀了,后劲贼大,现在还没缓过来,又被期末考试卷弄得心态崩溃。

  我迟早有一天齁死你们(阴暗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计划是正常进行着的。

  小白充当唐三的坐骑,潜入海底暗杀邪魔虎鲸群。戴沐白等人留在海面。

  此次考核波赛西说霍雨浩只能围观不能出手,唐三第一考插手已经算违规了。霍雨浩也不想被修罗神再次针对,此时便慢悠悠地跟在魔魂大白鲨群后面,精神力缓缓覆盖海水。

  海下有数不尽的海洋生物,霍雨浩自然能从他们身上获得有意思的信息。但随着众人一路看见的邪魔虎鲸越来越多,霍雨浩心里莫名生出一股不妙。

  一大片的海水都被鲜血染红了,魔魂大白鲨们的气势拔高不少,想来这也是唐三的目的之一。

  霍雨浩缓缓压住心中的不安,突然地有些感慨,原来小蓝银草已经成长成了这样。

  扪心自问,他并非是全盘忽略了唐三的成长,只是对比记忆中四五岁的,懵懵懂懂的唐三,这成长太过惊人了些。

  好像破土而出的树苗转眼长成苍天大树,何况霍雨浩知道,唐三这株树木将长青不老。

  一想到这样的存在已经被自己打上了标记,霍雨浩就不禁有点......

  “是红色信号弹!”

  白沉香早就飞上半空,兴奋地冲戴沐白说道。后者捏了捏手指骨,下发指令,“我们全速前进!”霍雨浩不紧不慢地跟上,不出意外的看见了一场血色盛宴。

  浓郁的怨气飘荡在海面上,张牙舞爪,却无法同杀神领域附带的杀气抗衡,被搅得支零破碎。灰金色的书籍落入掌中,光芒内敛,毫不客气地敞开了胃口,吸食着庞大怨气。

  霍雨浩将书籍翻到最后一面,指尖抚过金属页上清晰的纹缕,无端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  这场杀戮已经进行到尾声,邪魔虎鲸王在极端的愤怒和绝望之下,燃烧了自己的灵魂。

  “他要自爆!快躲开!”

  小白大吼一声,猛地一甩尾巴,将海水激起千丈,推开了族人们。

  海水以邪魔虎鲸王为中心形成一个旋涡,旋转逐渐急速,隐隐有成为水龙卷的意思。

  此时,邪魔虎鲸已经被杀戮得差不多了,众人也纷纷完成了任务,唐三的任务也将要不攻自破。霍雨浩却感受到,一股强大的吸力从水龙卷中心传来,冰冷杀气笼罩了他的身体。

  “......”虽然不太合时宜,但是霍雨浩真的很想翻一个白眼。

  生无可恋了,真的生无可恋了,他真的什么也没做好么?难道说这是他插手唐三第一考的,迟来的惩罚?那不得不说修罗神还挺贴心,特意选了一个不会误伤他人的场景。

  “就为了弄死我一个孤魂野鬼,未免太费力了。”吐槽一声,主动踏入了水龙卷中心。唐三的眼角余光刚好捕捉到这一幕,惊怒交加。

  干什么,干什么?说好的已经有了求生的念头呢?怎么转头又去找死了?

  唐三委屈,所以他也冲入了水龙卷,徒留伙伴们在原地茫茫然地爆粗口。

  “找死么?”

  那层水龙卷黏稠得出奇,像是将要凝固的鲜血一样,唐三才勉强进入水龙卷内部,就对上一道冰冷的视线。

  唐三的瞳孔微微收缩。此时此刻,霍雨浩的长发泛着灰金色的光泽,一双眸子戾气横生,手握死神镰刀,分明一身白衣,却叫人读出几分死神的味道。

  “你不也在找死?!”

  唐三猛地抱住他,蓝银皇争先恐后地从体内涌出,作为护盾缠绕住两人,唐三时刻准备吐血,环住霍雨浩的腰腹的手臂力气很大,“要死我们就一起死,别想抛下我,没得商量!”

  他再无法忍受眼睁睁看着爱人受伤,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情况了。

  “你是傻的么?”霍雨浩的声音冰冷,手臂却轻轻揽住唐三的背,无奈,“我要是想死,还至于自己受苦么?直接把你弄死不就好了?你又从来不对我设防。”

  铺天盖地的死气滚滚而来,沸腾的海面因此而平静了许多,修罗神固然想杀霍雨浩,但霍雨浩至今所做的一切都没有太过影响到位面发展,他想以防后患也要找个理由。

  此时霍雨浩早就借助海神之光驱逐了体内的杀气,想杀他本就麻烦,又有唐三站在他身边。

  修罗神恐怕也没想到,看见霍雨浩被水龙卷吸入,唐三会毫不犹豫地冲进来——但凡唐三在原地停留个一秒,但凡唐三因为恼怒而犹豫一秒,霍雨浩的身躯就会被杀气碾碎。

  想到这里,霍雨浩忍不住叹息了一声,干脆利落地切断邪魔虎鲸王和其心脏的联系,水龙卷平息下来,天空中的红色不甘地褪去。他紧紧拥住小蓝银草,心里涌上来几分苦涩。

  “干什么要冲上来......”好像有密匝匝的雨打落在心脏上,“唐三,你可真是我的孽缘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阳光大好,完成了第四考的众人四散到海神岛各地,权当给自己放假。唐三和霍雨浩也不例外,他们并肩走在热闹繁华的大街上,精神力影响下不太引人注目,走走停停。

  就像一对正常的情侣。

  唐三心里这么想着,难以言喻的,巨大的满足感几乎充斥了整个胸膛,使他的心跳声都软绵绵的,透着一股欢喜。

  突然,手腕被人扣住,唐三扭头对上一双天蓝色的眸子。或许是唐三的错觉,霍雨浩的眼睛好像有了温度,切实而炙热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霍雨浩觉得自己或许是脑子抽了,非要在这种温馨的时候问理由,可再不问,他就要先被自己胸膛中涌动的情绪吞没了。他虽然是情绪之神,但可笑地总被自己的情绪所左右。

  唐三微微愣了一下,眸光相撞,终于他将一切托盘而出,有些话不说,迟早会憋死的,“雨浩,你为我付出了太多,或许你没觉得,但是我真的绞尽脑汁都不知道该怎样才能给你等价的爱。”

  “这样我会觉得很不甘心。或许你生来就是一个为别人付出的人。可我不是。我更不愿意我的爱人当这样一个人。习惯性的付出并不好。至少对我来说不好......”

  唐三停顿了一下,反而攥住了霍雨浩的手,垂下眼帘道: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是一想到你也曾对别人这样不计回报的付出过,我就觉得,很心酸。”

  “你是我的爱人啊。”

  霍雨浩的心尖猛地颤抖了一下。

  “我也想要给你什么,我想要与你双向奔赴,可你从来不给我这个机会。我不知道你过去经历了什么。让你这么抗拒我的付出。”

  阳光之下,唐三注视着霍雨浩,海蓝色的发丝在微风中飘动,晃过霍雨浩的心尖。

  “我,能猜到那是很不好的很痛苦的记忆。我原本是不想提的,因为这可能会伤到你,我不想和你闹僵。我也不断询问自己,我和你是什么关系?我是否有资格和你谈这件事情?现在想来是我被愚蠢束缚住了,对啊,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  他猛地笑起来,笑自己之前的纠结。

  “所以,这一次我一定要任性一点。”

  霍雨浩看着他,往日平淡温凉的眉眼被青年灼热的视线感染了一般,竟也染上几抹余温。

  唐三的胸膛中仿佛有什么要破体而出,涌动的新鲜的血液将他全身的力气都灌注在一点。

  “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治愈你的伤口?”

  他问的是如此小心翼翼,又是如此胆大包天,因为他们已经十指相扣,心意相通。

  霍雨浩愣愣地看着他,视线仿佛凝固在这一刻。一直以来,胸口隐隐作痛的伤口在这一刻,被青年人的直球一击打破,要愈不愈的伤口彻底破碎了,带来的是痛,酣畅淋漓的痛。

  他笑了,在青年人慌乱的目光注视下,笑得畅快。

  “你,别哭啊......不愿意的话我......”唐三的智商突然下线,这似乎还是霍雨浩第一次在他面前哭......

  “不,我愿意,我愿意......”

  霍雨浩靠近了他浑身散发着光和热的爱人,内心的伤口无法愈合了,这是既定的事实,可此刻,他真的有一种被治愈了的感觉

  从来没有人提起过这道始终未能愈合的伤口,因为他们怕他会更加痛苦。可实际上,这钝刀子一样的疼才真正撕心裂肺。

  “我愿意,我愿意......”

  笑和泪之中,霍雨浩疯狂跳动的心脏就像是在诉说什么动听的誓言,无声,剧烈。

  若是仔细回想,就会发现他向唐三走了九十九步,没有一步是真心实意地走。

  他原本只想顺其自然,反正他与唐三之间的孽缘无法斩断。他本着无所谓的心态,轻松走到唐三的面前。然后就被唐三坚定的最后一步破了防——

  他绝不拒绝有人向他走来,温暖他的余生。可是好像从未有人为他迈出过这一步。

  除了为他自杀的冬儿,为他献祭的秋儿。他本以为自己已经冷心。然而此刻,他却被青年人眼中闪烁的光晃到了。

  霍雨浩不是第一次被唐三告白,但独独这一次,他彻底的敞开了心扉。

  他握紧了唐三的手,朝他与众不同的爱人吻去。

  霍雨浩从未有一刻如此清晰的认知到,唐三是爱他的,爱得痴狂,爱得炙热,爱得小心翼翼又胆大包天。而他的内心,更有着他自己都没想象到的汹涌爱意——

  他其实是期待的啊。

  他永远这样,送一粒种子,可以还去一棵大树。但这世上没多少人对他表达相应的情。更多的,种子种出来了,人不在了。

  而唐三呢?他给霍雨浩的,其实比霍雨浩给他的要多啊......

  他不是没有亲眼见证过生死无悔,只是这世上,再没有人能将生死无悔说得像唐三这样光芒万丈,他的心脏似乎被点燃,燃烧起永恒不灭的火焰,一瞬吞噬了心底晦暗的恨火。

  阳光照耀下,两人左手中指上的金色戒指相互磕碰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4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