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羽

日常幻想有太太能画我的xp
人类的xp没有尽头,法律与道德是其底线

第一章 “初见”

   “哎呀,总算是把这个烫手山芋甩出去了。”情绪神殿中,霍雨浩看着面前一脸优哉游哉的融念冰,微微笑了一下,自然道:“师傅,你这是迫不及待要迫害我啊!”

  坐在椅子上,一把甩开文件的融念冰咧嘴一笑,“行了,都交接完了,还赖在我这里干什么?去找你家舞桐去。”

  霍雨浩的笑容顿时尴尬了一些,语气都低落下去,“师傅,其实......”“怎么?你小子被唐三那老狐狸打击到了,怂了?”融念冰坐直了身体,拍了拍自家傻徒弟的肩膀。

  “行啦,他这个人就是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的。别看他咬着自家闺女死活不松口,实际上他可看好你了。”霍雨浩无奈道:“看好当然是看好的,可......前辈属实狠辣了一点。”

  融念冰不屑一哼,“他就是在公报私仇。别管他。赶紧去,你身上属于爱的情绪已经影响到我这个前任了,怎么?你爱上了我这张办公桌?”

  说到这,融念冰自己都笑了起来。霍雨浩敛去眼底的情绪,嘴角自然地上扬,“师傅何必说笑?真要说爱,我也是爱您那七把菜刀啊!”

神殿中传来了阵阵笑声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“雨浩,你先稳住你的情绪,就这么激动?”

  天梦的声音从脑海中传来,霍雨浩的嘴角带了点笑意,“当然,我可是日思夜想啊。”

  眼前巍峨的宫殿虽看着华丽,但霍雨浩这一路走来,这样的神殿倒是见多了,他微微仰头,内心充斥着兴奋之情。

  “冷静点,冷静点。”天梦不断提醒着他,“千万......”他还没来得及说完,一道温和的声音就已经突然响起。“你来了。”

  突然出现的蓝色身影是如此熟悉。霍雨浩的身体微微僵硬了一下,但下一刻他就挺直了腰板,内心仿佛涌出一股强烈的信念,强行扳直了他的脊梁。

  霍雨浩注视着那双深邃的海蓝色眸子,心跳的速度仿佛都加快了,他突然一笑,低下头,微微行礼,目光也落在了唐三被蓝黑短靴包裹的脚踝,“见过海神大人。”

  一身蓝色长袍的唐三同样以打量的目光注视着霍雨浩,若有所思,“不必多礼,我们也算许久不见了......上次见面,还是在斗罗大陆的百年之前。”

  许久不见,的确是,许久不见。虽然不太清楚唐三提起这件事是为了什么,但霍雨浩觉得开心,这说明唐三至少是将他放在了眼中的,他不自觉地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。

  “但这次是正式见面。”霍雨浩轻轻开口。唐三的声音如他本人的气质一样温润,带着淡淡的笑意,“你在抬杠?我想想,你大抵还在怨我?”

  “怎会?”霍雨浩一脸坚定地反驳了,“我拐走了您的女儿,您历练我也是应该的。而且,不管您如何阻拦,我都不会放弃追求舞桐。”天蓝的瞳色闪烁着淡淡的金光。

  唐三仔细看着他,几乎是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,霍雨浩说不清他眼中的情绪是认可还是满意,亦或者不爽,硬要说的话,霍雨浩觉得那是种平淡得,仿佛什么都不在乎的眼神。

  “七情之力都已融合贯通,实力直逼神王境界。”唐三轻轻一叹,“不愧是我看好的女婿。”

  霍雨浩的表情不受控制的欣喜了几分,“您这算是认可我了?”

  唐三轻轻笑了一下,虽然温和,但霍雨浩却莫名感到了几分寒意,下意识地再次低下了头。良久的沉默中,霍雨浩的眼底不受控制地溢出了些许心灰意冷。

  还是不能认可么?

  这是唐三的意思,还是,她的?

  霍雨浩眯了眯眼睛,大脑仿佛有些混沌了。

  “去找她吧。”

  唐三却突然打断了霍雨浩的思绪,淡淡地抛下这句话就要离开。

评论(33)

热度(2625)

  1. 共3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