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羽

日常幻想有太太能画我的xp
人类的xp没有尽头,法律与道德是其底线

妄想美好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又是一脚冷圈,我已经习惯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清明节发刀,真的是非常合适的一件事



        01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喜欢乌鸦,这是组织内几乎人尽皆知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乌鸦是个不完全意义上的直男死宅,这又是组织内人尽皆知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哈缇还小的时候,葛劳尔总向她吐些苦水,比如虽然成功壁咚了乌鸦但是被彻底无视了,比如乌鸦又说了些让她怦然心动但实际根本没那意思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乌鸦是真的没有意识到——不不不,怎么可能会不知道?好多次,她都快要把自己脱光了跟乌鸦直接烈火干柴地来一场了!

        许是当了十几年不良太妹的生活留下的印子,葛劳尔会脸红会害羞,可真有了那个机会,她会毫不犹豫地把心中的爱慕之情通通倾泻出来,恨不得淹没乌鸦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是什么都不懂的哈缇,也因为葛劳尔的敢爱敢恨逐渐明白了什么叫做“爱情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并非是友情,并非是亲情,或许葛劳尔自己也不知道这感情从何而来,何时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,每一天,哪怕是下着黑血的日子,每一秒,哪怕满身都是厮杀过后的疼痛,看见他的那一瞬间,葛劳尔会觉得自己如获新生,笑容就这样不自觉地溢出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 02

        乌鸦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他向来充满智慧和研究的大脑难得空白了一段时间,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粉红色发带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忘记了是在哪家商店,也忘记了当时所思所想,他已经站在了葛劳尔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随口编了一个商店打折的理由,葛劳尔也没管真假,一把抢过发带,嘟囔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品味有够差的,一看就知道你是敷衍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瞪了乌鸦的面具一眼,每到这时候她就格外痛恨乌鸦的面具,总叫她无法确切地“怒视”乌鸦的眼睛,她只能看到面具上两只紫色的塑料眼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的头发颜色一点也不搭!”

        乌鸦沉默了几秒,从高速运转的大脑中扯出几句话,“.......我对颜色不太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是葛劳尔的生日,也不是任何重要的节日,他为什么会随手买下这一条发带?

        灵光一闪似的,乌鸦用平缓而无波澜的声音说道:“在我眼里,万事万物都不过是一片灰色罢了。只是它.......和你的眼睛是同样的颜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让他想起妹妹玛妮紫色的眼睛,那是这世上最纯净无暇的紫色水晶。那是这残破的世界最后的,为数不多的美好,是被乌鸦,不,是被苏尔视作唯一值得追求的.......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,这也许是一种美丽的颜色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乌鸦透过面具上的塑料眼球,在他眼里,不论是葛劳尔那张扬如火的红发,还是那有些伤风败俗的布料,都是没有颜色的,或者说,一些有层次的灰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腐败肮脏的世界中,乌鸦见得最多的就是血红色,冰冷的,腐烂的,不值得一丝一毫留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的眼睛不同于血红色,乌鸦对颜色的了解不多,非要说的话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那颜色比血红色暖和一点,也仅仅只是,暖和一点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美丽的颜色......为数不多的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不,苏尔,这世上只有妹妹,只有玛妮是真正美好的,其他的,不值得你停留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转身而去的乌鸦并没有看见,身后,葛劳尔已经脸红得要晕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03

        杀气,还有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乌鸦,不,应该说,苏尔,他好像一个旁观者,同这个世界割裂了一样,他看着对自己流露出憎恨眼神的哈缇,心里骤然升腾起一股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啊,女王大人,这就是你对“爱”的答案,和我的,也没什么不同啊!

        “乌鸦。”哈缇很快就冷静了下来,如她所说,她早就成长了,可心底里的东西从未变过,那可炙热的,虽不属于她可也即将完全属于她的心脏,正在疯狂地,剧烈地收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玩弄他人的感情和生命,对你来说真的很有趣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是在质问苏尔,却又冥冥之中给了自己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并非有趣,只是无所谓,不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苏尔又不是拿情商换了智商,当年葛劳尔那样炙热的感情他怎么可能感受不到?!他只是忽视了,他只是任由这样的感情被他亲手毁灭!

        他根本不在乎,不论是葛劳尔的生命还是葛劳尔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哈缇觉得自己应该再愤怒一点,再悲伤一点,再痛恨一点,可是真正看向苏尔那似乎亘古不变的面具,她又沉默了,她说不出话,她的大脑一阵阵的眩晕着,本身又清醒至极。

        苏尔终结了葛劳尔属于自己的生命,而哈缇,终结了葛劳尔属于怪物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,那个温柔强大的你,敢爱敢恨的你,再也回不来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或者说,在葛劳尔的躯体被哈缇“杀掉”的时候,苏尔又在想些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葛劳尔作为猎人榜首,被乐园接去的那一天,她站在夕阳下向他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可是要走了哦,不会再回来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声音很真切,也很模糊,好像一回头还能看见她变扭地把玩头发的模样,“我会去乐园找一个比你帅一万倍的男人,你就自己照顾哈缇和阿格尔那两个小鬼吧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乐园之外的世界,残破不堪,肮脏不堪,污浊不堪,夕阳坠毁的短暂时间中,它好像把所有的温暖的光都汇聚在了葛劳尔身上,她脸上是一种下定决心的平淡,却又好像带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刻,能让我看看你的脸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长什么样子都无所谓!美丑我都认了!满脸皱纹的老爷爷也好,丑得要死也好,我都不在乎!我只是,我只是想看一眼真正的你......仅此而已!”

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,我么?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这么多年,苏尔自己都没有看过自己的脸。他发自内心觉得那是丑陋的东西,是这个世界丑陋的证据之一,他觉得自己看了会恶心到晕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还是摘下了面具,用自己都厌恶的模样面对葛劳尔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并没有被吓到,反而露出令苏尔熟悉的,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,“什么嘛......这不是还挺帅的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眼神除了温柔,又多了几分苏尔不熟悉的.......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葛劳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尔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谢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刻,他终于彻底看清了葛劳尔身上的颜色,他突然发现,其实不只是眼睛,葛劳尔整个人都很美,虽然还不及他妹妹玛妮那样唯一、那样特殊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能得到美好之物的认可,这对苏尔来说,也算是一种不错的体验.......大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拜!乌鸦,我走了!我告诉你,错过我这样完美的老婆你绝对会后悔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为自己披上斗篷,又像是释然了,又像是珍藏了什么,她半转过身朝苏尔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样眷恋......不舍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时候可别说想我!我也不会想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苏尔心里想,他确实后悔了,在葛劳尔看见他的脸的那一刻,他就应该杀了葛劳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话,至少最后一刻,葛劳尔仍然是笑着的,而不是,而不是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04

        “苏尔.......”这个出自葛劳尔之口的,本名,让苏尔有些不适,他没想到葛劳尔会逃出乐园,甚至查到了他的身份,查到了他的计划,查到了.......真相的冰山一角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,已经足以让他亲手杀死葛劳尔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苏尔希望变成这样么?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的枪对准他的心脏,苏尔一直知道葛劳尔的妹妹是因为没有钱治病而死去,可是他不知道,当初的葛劳尔选择将妹妹交给逆行工业,他一手创造出来的,乐园背后的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葛劳尔的妹妹,也变成了.......食人血肉的怪物。她活在乐园中,再也不记得葛劳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还不如,还不如死无音信。

        至少,至少她能睡去在亲人怀中,而不是被苏尔手下的逆行工业当成实验品折磨!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所谓的永生,所谓的无忧无虑,所谓的幸福所谓的天堂!”苏尔第一次见葛劳尔哭,泪水打湿了她的面庞,满身的狼狈和伤口,她的眼中是前所未有的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根本就是骗局!全部........全部都是你的错!乌鸦!你这披着人皮的恶魔!我要杀了你!!!”

        鲜血染红了苏尔的手和身躯,他弯下腰,捡起地上属于葛劳尔的手枪,他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询问死去的葛劳尔:

        “葛劳尔,你,恨我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不恨我,为什么拿枪指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苏尔心里几乎没什么感情,他只是迷茫,不只是一点的迷茫,他的大脑中堆积了这世上最先进的克隆技术,这一刻,却想不明白葛劳尔对自己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的枪里,连一颗子弹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尔将葛劳尔的尸体捡了回去,失去和破损的器官太多,他就用黑影填补,皮肤和身体上的伤口太多,他就用针线缝合,头发和眼睛的颜色褪去,他却没有办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“复活”了葛劳尔,将她变成她口中的吃人的“怪物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妹妹,永恒的生命,我还不能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原先想要克隆葛劳尔的记忆,塞入这个已经率先变成怪物的身体,最后却没有碰那些美好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是的,纵然苏尔不愿意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属于葛劳尔的,美好的,也最为虚幻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苏尔用手指撑开葛劳尔的眼皮,他静默地注视着葛劳尔的眼睛,或许,因为这是他亲手改造而非被女王的血液同化,葛劳尔并没有彻底变成女王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雪白的头发里,掺杂着令苏尔熟悉的红,只是那双暖和的眼睛已经变成了冰冷的血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没关系,没关系,葛劳尔还在这里不是么,虽然很快就会被他们养大的孩子亲手杀掉,作为那颗心脏的养料。但是这也没有关系,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永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将来,或许他也要成为那颗心脏的养料,当然,他心甘情愿,只看女王同不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葛劳尔。”苏尔轻声呼唤葛劳尔的名字,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的人没有理会他,平缓而不变的呼吸着,被苏尔亲手缝合的胸膛轻微的起伏着,就像童话中的睡梦人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葛劳尔.......”以前总是帮妹妹扎头发,所以苏尔还记得该如何在不弄疼头发主人的前提下,梳一个完美的,属于葛劳尔的发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染了血的红色发带被他洗干净,又回到了葛劳尔的头发上,苏尔不懂颜色,但是他觉得,白色和红色还是很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赞美——虽然你不会对我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葛劳尔,你能听到么?”苏尔聆听了一会儿葛劳尔的心跳声,然后道:“你笑一笑,以前欠我的酒钱,你不用还。你笑一笑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再也没有人会对他露出那样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05

        “乌鸦,是你让我明白了人为什么要活下去,不论如何,我不会杀你,但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来,苏尔看向哈缇,那双血红色的眼睛,冷得像冰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至少猎人哈缇曾经你当做家人,你身边所有人都将你当做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在无尽的生命中,好好品尝痛苦和孤独的滋味吧。在永恒的岁月里,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,都会离去,只有你无法解脱。失去的东西再也无法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苏尔看着手中再一次染血的发带,他看着哈缇远去的背影,听着来自哈缇的“诅咒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笑了,癫狂的,自负的,他用力地攥着蝴蝶结,“我怎么会后悔呢,就为了这种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这种丑陋的,像血一样的东西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绝对不会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除了玛妮之外的一切事物都是丑陋不堪的!只有玛妮!只要能让玛妮回来,我什么都在所不惜!会后悔的是你!哈缇,你会后悔没有杀掉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身为怪物的葛劳尔被杀掉的时候,你在想什么,苏尔?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心里毫无波澜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在怪物说出那句:“哈缇......乌鸦.......我们,回家.......带我回家.......”的呓语时,你又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苏尔,承认吧,你又一次毁掉了这世上仅存的,美好的东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