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羽

日常幻想有太太能画我的xp
人类的xp没有尽头,法律与道德是其底线

蝎子水晶,银草宝石

  疯批写多了,有点审美疲劳,来点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  @沐木子 这是还你的第四篇~话说太太什么时候给我写一篇文啊?(臭不要脸,所以多说一句:我要糖!!!)

  

  00

  极北之地又长出了一朵十万年的冰天雪莲。

  三大天王聚在一处商讨雪莲的归属,雪帝想要化形成人,冰帝即将进阶,泰坦雪魔王静静地看着她们相互推让,还没商讨出个好歹来,他们发现冰天雪莲没了,或者说,跑了。

  毕竟是开了灵智的天材地宝,怎么也不能等着别人来吃是吧?

  但是这是极北冰原,三大天王的地盘,它再怎么跑也无法抛出极北冰原的核心,否则它自己就能被热死。前两朵冰天雪莲,一朵被抓,一朵把自己跑成了一滩水。

  只不过这株冰天雪莲很特殊,它想到了一个前无古人的方法躲避被抓住吃掉的命运。

  据说所有天材地宝身上都有着一份浑厚的气运之力,简称为,瑞气。

  01

  今天,混沌区的大姐头,柔骨兔异常兴奋,走路带风也就罢了,只是逮着谁都要炫耀一句自己嘴里叼着的水晶,有一种上天抓鸟下水捕鱼都宣泄不完的激动。

  “三哥!你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西?”她一边蹦跶到枯木前,一边把水晶放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嗯?”一片水灵灵的蓝色叶子从枯木洞中探出来,无奈地蹭了蹭柔骨兔的脑袋,后者也抬头拱了拱叶片。只见那最寻常的蓝银草叶上,生长着一条绝不寻常的金色纹缕。

  柔骨兔抖了抖软毛上的尘土,那块水晶看上去比蓝银草最大的叶子还要大些,外表极其绚丽,只是靠近之后就会感到一丝冷意,“我打算待会带着它去找戴老大。”

  “......老大他,不吃水晶吧?”

  蓝银草摊开草叶,碰了碰地上蜷缩成一块的晶体。阳光照耀下,晶体泛着一层鲜活的碧绿光泽。即便是稳重的蓝银草也不得不承认,这块水晶真的很漂亮,深邃而透彻。

  只是,碧绿色的水晶是存在的吗?

  “确实不吃啊。我只是想让他用爪子把水晶磨成小兔子!”柔骨兔激动的时候,左后腿会忍不住蹦跶一下,“说不定还能给三哥你磨一块蓝银草出来!”

  蓝银草有点无语,秉持着宠妹妹的原则,道:“随你吧......”

  “我不是水晶.......”

  突然,气若游丝的声音传入一草一兔耳中,两小只同时绷紧了神经,找了半天才发现声音就来自地上,居然正是那块散发着淡淡寒气的水晶。

  蜷缩在身体下面的十二节尾探出来,锋利的尾钩刺入地面,支撑起冰蝎的身体。

  “哎哎哎?!是蝎子!水晶做的蝎子!”柔骨兔不可避免地叫起来,深粉色的眸子里一片惊奇,“我居然一点都没有感受到你身上的生命气息!你还活着吗?!”

  “太不礼貌了。”蓝银草拍了拍柔骨兔的脑袋,细微的精神力围着冰蝎游走一圈。

  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蝎子,大地之王可比眼前的晶体大了不知多少倍,何况通体莹白。粉红娘娘虽然也晶莹剔透,但颜色绝没有这样动人,“冒犯先生了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  想也知道,那水晶一样的外壳是冰蝎用来保护自己的,柔骨兔要是真的给人家磨掉了......

  柔骨兔被自家哥哥教训了一顿,委屈巴巴地拉长了嗓子:“可是,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嘛。”蓝银草当然也感受到了,冰蝎那气若游丝的状态。

  “妹,你去找些药草,固本培元的那种。”

  看着柔骨兔不情不愿的小表情,蓝银草无奈道:“你自己捡回来的错误,自己好歹担点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。”冰蝎强行用步足把自己的躯干部撑起来,“我自己可以离开,不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  柔骨兔看着他这幅样子,回想起自己一路上堪称剧烈的蹦跳,顿时就心虚了许多。

  “我去,我去还不成吗!你呆这儿别动!”

  蓝银草用柔软的草叶裹住冰蝎的左螯,徐徐释放出一层善意的精神力波动,“不用害怕,虽然我们现在在星斗大森林的混沌区,但是这个地方很隐秘,不会有什么魂兽来打扰的。”

  确实,蓝银草所生长的枯木生前足有万年修为,残存的气息就已经很有威慑力了,而且蓝银草只占这一小片地方,他和柔骨兔背后又有魂兽护着,自然是没什么危险的。

  冰蝎静静地看了蓝银草一会儿,这才释放出一股同样和善的精神力。

  02

  一开始,冰蝎的身体十分虚弱,不只是因为他无法适应星斗大森林的气候,还有内伤未愈的缘故。他断断续续地醒过来,又时不时突然昏厥,柔骨兔都快要习惯他的猝死了。

  之后柔骨兔白天去寻药草,晚上就蜷在枯木边上睡觉,蓝银草不大需要休眠,于是不论黑夜白天,都那么静静看着冰蝎。草药多少还是有点效果的,冰蝎已经能自由行走了。

  蓝银草也知道了对方的修为,巧了,他们都刚刚突破三万年。

  “你们冰蝎修炼到三万年后,都是这个样子么?”

  蓝银草看着冰蝎一日日长大的身躯,忍不住轻声询问。除非修炼到五万年,否则蓝银草是无法自由行走的,他对星斗大森林外面的事情一窍不通,也难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  “.......不。我大抵特殊些吧。”

  冰蝎总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样子,不过但凡是蓝银草提出的问题,他都会回答。嘴上不说,他心里当然是感激蓝银草和柔骨兔的善意的。没有那些草药,他根本活不过这些天。

  “原来如此。”蓝银草伸出一片叶子,温和地说道:“那我们还真是有点相似。普通蓝银草修炼到三万年,是不会长出这样的金色纹缕的。所以,我也算特殊的蓝银草吧。”

  冰蝎静默地看了他几秒,然后点点头。

  几天后,冰蝎不知道从哪里拖回来一块水晶,透明而清澈,散发着阵阵寒意。

  柔骨兔一向喜欢晶亮亮的东西,看见这块水晶,心里自然是喜爱得不得了了,况且,她在星斗大森林生活了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收到礼物。

  “你别是抢了别的魂兽的宝贝吧?”只是想起自己十天前的囧样,柔骨兔忍不住多问了一句。她虽然天不怕地不怕,但就怕自家三哥受伤受累担麻烦。

  “没关系,这不是水晶。”冰蝎语气淡淡,几乎听不出什么情绪,“是冰。”说罢,他抬起蝎螯,对照着柔骨兔的样子,刷刷几下刻出来一个柔骨兔冰雕。

  “什么?!什么?!这是什么?!”柔骨兔顿时激动得毛都炸开了,围着自己的冰雕打转,一边打量一边赞叹,“蝎蝎,姐在你眼里居然这么好看吗?!这是送给我的吗?”

  “......叫我蝎子就好......”冰蝎被柔骨兔这肉麻的称呼刺激得身体一僵。

  “那个,没有我的么?”在旁边沉默了许久的蓝银草终于忍不住了,试探性地询问道。

  虽然但是,那些药草的位置地点都是他告诉柔骨兔的,为什么礼物没有他的份呢......

  他很少会感到失落,一般不是因为午间阳光没有落在身上,就是因为主动找千均蚁聊天被无视。

  毕竟第一次被送礼物的不止柔骨兔一只魂兽。

  “......其实有的。”冰蝎沉默了几秒,慢吞吞地从远处拖出来一块冰雕,盯着蓝银草踌躇了好半天才僵着尾巴说道:“只是我雕了好几个,觉得不好看.......”

  他的尾巴拂过冰屑,只是几秒,一株栩栩如生的蓝银草便诞生在他身后。

  “什么不好看?”柔骨兔看了看蓝银草冰雕,又瞅了瞅自己,感慨道:“蝎蝎明明雕刻得很好嘛,姐的兔毛都被你雕出来了,三哥的上面甚至都有纹缕哎!真实过头了。”

  许是冰蝎雕刻的速度太快了,蓝银草愣了几秒才回过神来,心里后知后觉地欢喜。

  原来不是没有礼物,是拿不出手呀.......

  “我很喜欢。”他用草叶碰了碰冰蝎的尾巴,语气诚恳,另一片草叶同时卷住冰雕,将其拖到身前,“谢谢,蝎子先生。”

  两只蝎螯不自觉地碰在一起,冰蝎干巴巴地道:“很快就会化掉。”

  “化掉吗?”蓝银草若有所思了几秒,随即把那些杂乱的念头都抛进泥土里当养分吸收掉,用两片叶子圈住冰雕,笑盈盈地说:“今日天气较冷,应该不会那么快。”

  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。”

  蝎子先生不止自己好看,雕出来的雕像也好看,甚至叫蓝银草有些爱不释手了。人类的那个词叫什么来着?

  ——赏心悦目。

  03

  秋季,星斗大森林的温度不会降下来多少,冰蝎似乎逐渐适应了气候,他的外壳不再是泛着碧色的水晶,而是隐约有了六边雏形的钻石,那九节尾巴更是宛若晶莹剔透的翡翠。

  整只蝎子都像是宝石雕刻而成,那浓郁的生命气息又叫人惊叹造物主的技艺。

  如此,也怪不得蓝银草每天看见冰蝎都要暗暗惊叹一声。托蓝银一族的精神网络,他也算见识过不少绚丽的魂兽和场面了,可是不管看多少次,他还是会忍不住伸手摸摸。

  那是近在眼前的奇迹,不曾出现在星斗大森林的冰雪。

  今日早上,水雾极浓,其他同类纷纷朝蓝银草传来抱怨的信息,比如叶子都湿透了,比如一只迷路的人面魔蛛在眼前晃来晃去,那腐蚀性的汁液都快要流到身上了。

  蓝银草作为植物,自然不讨厌下雨,但是他讨厌这样雾浓的天气,会把他浑身弄得湿漉漉的,还不像下雨那样是透彻的湿漉漉,而是那种黏糊糊的,叫蓝银草不爽的湿漉漉。

  柔骨兔也不爱这样的天气,正是白天,她一反常态地蜷缩在了枯木旁边。

  “蝎子先生喜欢这样的天气么?”蓝银草晃了晃草叶,他不舒服的时候就想找人聊天。

  一般来讲,柔骨兔不在的时候,很少会有魂兽理会他,哪怕是同族也不会同他多谈几句。

  谁叫蓝银草生长的地方偏僻呢,那万年枯木残留下来的气息不止叫魂兽不敢靠近,连生命力最为强悍的蓝银草一族也不敢在这里生存,在遇上冰蝎之前,蓝银草就这样孤独了万年。

  “大概不。”冰蝎静静地卧在枯木旁边,看着细小水珠在柔骨兔软和的毛发上凝聚。

  朦胧的水雾模糊了线条,那片透彻的绿似乎近在眼前,蓝银草忍不住探了探叶子。

  虽然精神力告诉他碰不到,但蓝银草还是怀着那么一份期待,或者是不甘,好比他明知道那冰雕会融化,几天前的雨夜还是死死地用叶子为冰雕遮雨。

  不是很傻么?蓝银草这么想着,刚要收起叶子,却被按住了。

  那片鲜活的绿就这样穿过浓浓水雾,切实自然地出现在蓝银草身前。

  “不喜欢湿漉漉的感觉么?”冰蝎这样问他,“我帮你吧。”

  一层淡淡的寒意卷席过叶片上细微的绒毛,蓝银草抖了抖,很快,那些水痕都被冻成了霜,而他本身毫无冷意。

  蓝银草卷起叶片,那冰霜就清脆得一声,碎裂在地上了。

  对冰属性的控制可谓是妙到毫巅。

  蓝银草感受着自己盘绕在枯木中的身躯,突然有点想要把所有的叶子都伸出来递给冰蝎,足足二十多片呢,那个小小的枯木洞可容不下那么多叶子,甚至此时长大的冰蝎都钻不进来。

  “谢谢。”蓝银草谨慎地收起这片叶子,埋在最下面,以免被水汽再次遮盖。

  “非要说,我希望天冷些。我喜欢下雪。”

  冰蝎望着朦胧的世界,语气淡然。

  蓝银草歪了歪头,“星斗大森林上一次下雪已经是万年前了,蝎子先生,这里的魂兽大多都不喜欢下雪。我......”

  他本来想说我也不喜欢,可是看着冰蝎流露出些许落寞的身影,顿了顿,小心地伸出一根藤蔓,嫩芽迅速破开表皮,一缕缕金丝缠绕住冰蝎的螯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喜欢呢?你那边常年下雪?”

  蓝银草在感受冰蝎的脉搏,两人不属于同一个物种,但心率竟出乎意料的统一,一下一下,虽然那钻石外壳是冷的,可是蓝银草只觉得自己的藤蔓热腾腾的——

  蝎子先生没有生气。

  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同就失去和冰蝎继续说话的机会,自有意识起,同族们便忌惮他的与众不同,若非他主动,其他蓝银草是断然不会来找他的。

  其他伙伴也是不同的物种,与他大相径庭,只有冰蝎和他时相似的......

  冰蝎看了他几眼,虽然从来都只能透过枯木洞看到一点模糊的影子,“与其说我喜欢。不如说我习惯了吧。”自他有意识起,天地就是刺眼的雪白,气候就是降到冰点的冷。

  不下雪就下冰雹,不下冰雹就来一个雪龙卷,虽然那样的冷伤不到他,但是......

  一片纯白色的世界,大雪吸收了他能听见的所有声音,那样寒冷的孤独是会逼疯人的。

  可是再一睁眼,冰蝎从哪寒冷的噩梦中睁开眼睛,他看见的是缠绕在螯上的藤蔓,一缕缕金丝像是穿过了现实与梦境的界限,将他的灵魂扯到了这绚丽多彩的星斗大森林。

  其实,他真的,一点都无法忍受这里的温度。

  “你总觉得我的壳好看,其实你的叶子也是,金蓝色的,是我见过最好看的蓝宝石。”

  蓝银草觉得自己体内的植物汁液都沸腾了。

  04

  混沌区为什么叫混沌区?理由很简单,这里每天都会发生成百上千次的纷争。

  战斗可以因为任何事情爆发,魂兽之间的厮杀没有和平解决,最常见的就是一死一伤。蓝银草作为整个星斗大森林最不起眼的生物,见证了太多这样的混沌。

  毕竟,从来没有魂兽会试图和一株蓝银草打架,哪怕他足有三万年修为。

  蓝银草也乐得清闲,正午的阳光最是温暖,他便舒展草叶,尽情让金色光束洒落身躯,暖融融的,细碎的白光从四面八方奔涌过来,一点点增长他的修为。

  今天一早,冰蝎就被柔骨兔扯着去抓鱼过冬了,虽然后者是一只兔子,但是她荤素不忌,小鱼干什么的算是她最爱的零嘴。

  蓝银草无法行动,就这样等到了下午。

  今天的混沌区怎么这么安静。

  蓝银草忍不住联系了远处的同类,“怎么回事?是哪两边的王打起来了么?这么安静?”

  同族隔了许久才传来精神力波动,显然在询问更远处的蓝银草,“不太清楚,好像是。”又过了一会,另一个同族碰了碰蓝银草的精神力,“是大地之王和粉红娘娘。”

  “嗯?他们不是伴侣吗?怎么打起来的?”

  “你等一下......据说是碰上了另一只蝎子,他们都想搞外遇......哦,我看见了,是一只很小的蝎子啊,晶莹剔透的,要不是身上生命气息很浓郁,我都以为是一块冰晶。”

  顿时,整株蓝银草都茫然了,这无比强烈的既视感——什么鬼东西!

  粉红娘娘也就算了,大地之王和蝎子先生怎么搞外遇啊!还有外遇这个词是什么鬼!虽然能理解但为什么他从来没听过?!他的同族是从哪里理解到的这种东西?

  他刚想要询问同族接下来的事情发展,却见一道粉光化箭矢直奔而来,口中还衔着晶亮亮的东西——这无比强烈的既视感——蓝银草沉思了一秒,紧接着听见了同族的惊呼:

  “等下,大地之王和粉红娘娘怎么都朝你那边去了!还有一整个粉红女郎群,你小心啊!”

  只见柔骨兔那暗红的眼瞳中满是慌乱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“三哥!蝎蝎他,他......”

  看着义妹柔软毛发上的点点血迹,蓝银草顾不上许多,切断了蓝银一族的精神链接,整株草的叶子都绷直了,一阵阵不安在心里翻滚着,“蝎子先生怎么了?”

  “蝎蝎的尾巴被咬掉了半截......”柔骨兔的声音听上去像是要哭了,一双兔耳朵拧成了麻花,“好多血,对不起,对不起三哥,是我没保护好蝎蝎。蝎蝎?蝎蝎你不要睡啊!”

  “没死。”冰蝎的声音听上去还算凝实,那锋锐透亮的尾钩已无影无踪,半截尾巴耷拉着,鲜血止不住地流淌,即便如此,他还是稳着声音安慰两小只,“很快就好了.......”

  蓝银草一个字都不信,匆匆用叶片接下冰蝎冰冷的身躯,下一刻,浩浩荡荡的粉红烟雾扑面而至,空气变得粘稠起来,柔骨兔一个激灵,“那群混蛋居然也跟上来了?!”

  蓝银草只得赶忙用草叶把冰蝎圈起来,避开了伤口,鲜血却还是落在了草叶上。若隐若现的金纹突然焕发出隐隐光彩,震散了蓝银草周围的迷雾。

  柔骨兔做出战斗姿态,蓝银草知道义妹虽然突破了四万年修为,但是他们将要面对的是整个粉红女郎群,何况,他这株不过三万年修为的蓝银草又能干什么呢?

  如玛瑙般的鲜血泪泪流淌,一股股比阳光强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力量滚入体内脉络。

  “小兔子,我对你的肉没兴趣。把那只冰蝎子叫出来,我帮你烧了整个粉红女郎族群。”

  大地之王身躯硕大,声音也浑厚如钟,他站在土坡上,俯视着柔骨兔时浑身写满了得意。

  “小柔~”粉红娘娘声音发嗲,水晶似的身躯充满了致命迷雾,“别听这个老混蛋的,他可没那么好心。同为母魂兽,我们是同一个阵营的,对吧?”

  此方天地被粉红女郎包围,浓厚的粉红迷雾几乎要滴出水来。

  大地之王身怀火焰自然不怕,柔骨兔有魅惑魂技,抵抗力强些,蓝银草不知为何不受影响,但数量差距依然鲜明。

  “你们当老娘好骗?”柔骨兔咬了咬牙,“说翻脸就翻脸的假夫妻,没一个好东西。我呸!”

  大地之王要剿灭粉红女郎一族,早就在来的路上就剿灭了。他们看似斗争,实则合作。

两只五万年修为的魂兽,想要逼一只十万年魂兽做出选择可不容易么?

  不管柔骨兔与谁合作,他们都有自信当那只黄雀在后的黄雀。只是为了保险,他们两个要先联手伤害柔骨兔。

  柔骨兔哪里想不明白呢,都是千年的狐狸,玩什么聊斋。

  “对不起啊,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冰蝎看上去疲惫极了,许是失血过多的缘故。

  蓝银草没说话,他掩藏在枯木中的身躯剧烈的颤抖着,草叶几乎都要托不住冰蝎越来越沉重的身躯。一股股委屈和难过的精神力波动徘徊在冰蝎身体周围。

  蓝银草从来没学过止血,此时身边也没有这样的草药,于是他不敢触碰冰蝎分毫,生怕叫对方死去得更加痛苦,甚至他无法与任何人宣泄心中的悲恸。

  怎么能对不起呢,冰蝎的修为不过三万年,他和自己一样,面对绝对的实力的时候,又能做些什么呢?一种宛若利刃般的悲伤划破胸膛,蓝银草颤抖得更加剧烈了。

  他从来没有品尝过失去的滋味,他觉得这种滋味不好受。

  此时此刻,柔骨兔面对的压力空前庞大,多年夫妻,大地之王和粉红娘娘的配合也算默契了,浩瀚威压如同滚滚海浪拍打而至,柔骨兔小小一只,在动荡的魂力中显得极其可怜。

  “既然这样,就先解决你!”

  突然,一声凤鸣响彻天地,熊熊烈火冲散迷雾。一道黑影潜伏树梢,突如其来的虎啸充斥着森林之王的威严,百兽震惶,黑白相间的庞大躯体穿过重重树林,双瞳邪眸杀意凛凛:

  “不好意思啊两位,这地方,现在是老子的地盘。”

  “你们要打老子的朋友,是不是要先问过老子的牙?”

  05

  “这次,真是要多谢你了,戴老大。”

  回过神来时,整个世界似乎都宁静了,凤凰火焰将粉红女郎的身躯烧得焦黑,一个个魂环漂浮在半空,逐渐消散。粉红娘娘被硕大的黄金蟒一口吞了,大地之王逃之夭夭。

  九色麋鹿抖了抖耳朵,全身散发着绚烂的光彩,飘落在冰蝎身上,一点点治愈伤口。

  “三哥,你厚此薄彼,胖子我好歹也出了点力是不是?”

  凤凰站立在枯木枝头,火焰被他收敛在羽毛中,即便挨得如此之近,蓝银草也没觉得灼热。黄金蟒盘在边上,用尾巴卷了一片枯叶玩,“就一个谢字而已,胖子你至于么。”

  他话虽如此,下一刻说眨了眨金黄色的眼瞳道:“小三,你二哥我刚才帅不帅?”

  邪眸白虎懒得理他们,用爪子拍了拍枯木,权当安慰,“兄弟之间有什么好谢的,从今天起咱们几个就住这了,你可得快点修炼,不然我们会看不上你的。”

  他笑得豪爽,蓝银草倒也只能无奈,“那我只能尽力而为了。”

  漆黑的影子趴在邪眸白虎的脑袋上,修长灵活的尾巴恰好勾住了后者的耳朵,身体稳定得出奇,“说的什么话,三哥难道不比你努力。你不过比他早生一万年。”

  邪眸白虎顿时苦笑:“可是小清,我现在六万年修为啊。”不论他怎样在乎兄弟的感受,面对幽冥灵猫,还是会忍不住多说几句维护一下自己的尊严。

  戴老大“为了兄弟两肋插刀,为了老婆插兄弟两刀”的事情也算是众所周知了。

  恰巧这时,九色光芒一一收敛,麋鹿睁开清澈透亮的棕眸,道:“可以了。不过主要的问题还是气血亏空,这个我短时间内无法做到,要吃点草药补补。”

  蓝银草心里一颤,大石头落了地,“好,谢谢荣荣。”

  萎靡不振的柔骨兔也顿时蹦了起来,“荣荣我爱死你了!”

  黄金蟒警铃大作,“荣荣是我一条蛇的!”

  九色麋鹿看了他们几眼,没说话。浅浅的棕色瞳眸也只是晦暗了一瞬。

  邪眸白虎突然啧了一声,“也难怪大地之王和粉红娘娘都想吃了你了,这接近天材地宝的气息谁不想吃啊。”

  他是几只魂兽中修为最高的,自然感受得也更多。“不行不行,咱们还是打道回府吧,要是在这儿住下,我真怕半夜起来迷迷糊糊地就把这蝎子吞了。”

  一边说着,邪眸白虎还一边舔了舔嘴唇。

  柔骨兔迅速护在冰蝎身前,“戴老大,你敢碰蝎蝎一下,你信不信我给你一个八段摔!”

  说来也是恐怖,邪眸白虎的身体比柔骨兔要庞大十几倍,可真要让柔骨兔施展八段摔,邪眸白虎甚至能被她带着飞起来,在空中足足折腾上七回——最后一回她手下留情。

  别问,问就是试过,废了半条命。

  “老大,你说清楚,什么气息?”蓝银草是植物系魂兽,修为又不像邪眸白虎这样高,对冰蝎身上的气息感受自然不太明显,“魂兽怎么会有天材地宝的气息呢?”

  冰蝎静默地趴在地上,微凉的风吹吹拂过身躯,带来阵阵寒意。

  “我怎么知道。反正有就是有,不过大地之王属实是高看自己了,他那火属性和这蝎子的冰属性分明两不相让,就算他真能吃着肉,也消化不了,肯定会废半条命。”

  只是半条命,再养养总会好的。

  蓝银草沉默了,体内脉络中有什么东西在流淌,在沸腾,在翻滚——可是那样一来,蝎子先生失去的就是一整条命了。

  冰蝎感受着虚弱得不像是属于自己的身体,朝着九色麋鹿的方向说道:“多谢救命之恩。你吃鱼么?”

  九色麋鹿垂帘看向他,饶有兴趣地道:“这算是报答?可我自己就能捕鱼。”

  黄金蟒飞快地窜上九色麋鹿的背,眼瞳束成一条缝,“就是!我也能给荣荣捕鱼!”

  冰蝎十分淡然,“不是生鱼,是烤制的。”

  几只魂兽面面相觑,幽冥灵猫作为地地道道的猫类魂兽,自然有几分兴趣,爪子轻柔地扒拉了几下邪眸白虎的脑袋,“尝尝吧。”她看得出,冰蝎不是喜欢欠人情的性格。

  而且确实,冰蝎和邪眸白虎这几只魂兽并没有关系,九色麋鹿救下冰蝎还是因为蓝银草不希望他死。所以直到现在,两方还将彼此定义为陌生魂兽,这恩情不还怎么行。

  06

  这才半个时辰,别说关系陌生,邪火凤凰和黄金蟒都已经哭天抢地地认冰蝎当哥了,邪眸白虎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有点动心。

  别问,问就是那烤鱼是真他妈的香。

  关键自己做是做不出来的,只能弄出来一团焦黑色的不知道什么东西。

  奇了,冰蝎难道不是冰属性魂兽么,为什么能把火候把控得如此精妙?

  饕餮们毫不客气地大快朵颐着,唯一难过的就是冰蝎制作速度较慢,跟不上他们的需求。

  当然,最难过的自然是蓝银草,作为植物,他是没有嘴的,但是他能闻到一点味道,这可比能看不能吃还要残忍得多,委屈得全身的叶子都蜷缩起来。

  其他人没什么好办法,冰蝎却说:“等你修炼到十万年化形成人,我再给你做,你喜欢什么口味我就做什么。”

  他的语气太平淡,听上去不免认真得像是承诺——或许就是承诺。

  蓝银草心里一颤,一股欢喜的精神力波动在身边盘旋起来,“真的么?”

  可是,十万年,那真的是蓝银草能触碰到的境界么?

  “身边常年跟着一只天材地宝,你修炼的能不快么。”冰蝎自动带入角色,蓝银草卷起草叶,又舒展,反复几次才有了回音:“我不想把你当做修炼的工具。”

  九色麋鹿优雅地吃掉身前最后一只烤鱼,用意味不明的眼神朝他们这边打量过来。

  魂兽一向是自私自利,贪心不足的,别说天材地宝了,就算遇上一株能增长些许修为的草药,两只魂兽都要大打出手,哪怕草药不止一株。

  难道是因为,蓝银草是植物系魂兽,比较与世无争么?

  九色麋鹿自认也算性格淡泊了,孤身一只无仇无怨地在星斗大森林生活了这么久,遇上黄金蟒时,她也会压不住那些独占对方的贪婪心思,但她愿意一定程度上纵容对方。

  魂兽的领地意识同样强悍,只不过因为喜欢,黄金蟒简直巴不得被她管着。

  所以,冰蝎和蓝银草之间这种关系又算什么呢?朋友?

  ——九色麋鹿可不这样认为。

  “我去,老大,我觉得我体内有一股燥热正在蠢蠢欲动!”

  凤凰虎口夺食抢了十几条烤鱼之后,突然怪叫一声,暗红色的火焰在他身上燃烧,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  邪眸白虎自然也发现了这烤鱼的不同之处,心里感慨蓝银草这怕不是捡到了宝,但嘴上依然毫不留情的损兄弟,“哦,那你自个憋着,我不帮你泄火。”

  他话外的话令凤凰长鸣一声,怒气冲冲得从树枝上俯冲下来,被邪眸白虎一掌压制。

  血脉不纯这件事,是曾经凤凰一辈子的痛,但也是现如今令凤凰羞耻的毛病。

  就这般,打闹了好些时辰,众魂兽果真打道回府,凤凰是最快溜走的那个,忙着回去稳固修为。天色幽暗下来,一丝一缕的困倦侵蚀了柔骨兔的大脑,打了个哈欠,倒头就睡。

  也是辛苦她,一路上带着冰蝎生死时速,一边又承受着巨大的自责和愧疚感折磨,还受了些伤。冰蝎沉默着把柔骨兔折腾到了背上,将其挪到了枯木旁边。

  蓝银草探出一片叶子来,小心裹住了冰蝎的螯,后者没有拒绝,就这样在原地趴下来。

  草叶包裹住了一块冰晶,有些凉,但蓝银草能感受到那鲜活的心跳。

  天材地宝的气息么?

  蓝银草收拢草叶,将冰晶包裹得严严实实,冰蝎也纵容他,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蓝银草的精神力就这样在他身边游动着。

  蝎子先生身上的秘密,他现在不能探究,如果蝎子先生愿意的话,迟早有一天他会知道。

  蓝银草有这个自信。

  07

  这个梦有些冷。

  是那种全身的毛孔都被寒风吹得被迫张开,呼啸的冷意直接往身体里灌,可是体内又有一股暖流在翻滚,艰难地容纳这些寒流,冷热交替之下,蓝银草觉得自己快要麻木了。

  说来也是神奇,明明这么难受,蓝银草还是安安稳稳地睡到了天明。

  大梦初醒,蓝银草第一时间就释放精神力去寻找冰蝎的身影,却听见耳边属于柔骨兔的惊呼:“三哥!你突破了!”蓝银草愣了愣,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体内的舒畅。

  那种掌控了身体每一处绒毛的通透感,只有在突破妄念关卡之后才能体会几天。

  他好像长高了,草叶的数量也增多到了三十片,这些草叶可不是普通的植物叶子,而是他体内的能量达到临界点的象征,所以说,他不只突破了四万年,甚至直接逼近五万年修为。

  那草叶上的金色纹缕已经从三条变成了四条,华丽又高贵。

  “恭喜。”冷冷淡淡的声音传入精神网络,连锁效应一般叫蓝银草身体一颤,“是你么?”

  按道理讲,蓝银草的修炼速度是不可能这么恐怖的,结合昨天邪眸白虎提及的天材地宝的气息,蓝银草有理由怀疑是冰蝎趁自己睡着的时候做了些什么。

  那个冰冷得异常的梦或许就是证据。

  “这样做对你的身体有损失么?”不过蓝银草不在乎这些,他心里也着实没什么激动,“何必如此?我又不是不能老老实实地修炼。”

  柔骨兔听得云里雾里的,冰蝎只是沉默半响,轻声回答道:“你不是想吃烤鱼么。”

  蓝银草的记忆顿时被拉回了昨天,他还记得那烤鱼的香气是如何诱惑,但相比之下,他更委屈的其实是,第一个吃到烤鱼的魂兽不是自己。

  “......蝎子先生,你何必对我这么好呢?”

  蓝银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,他觉得自己应该再斟酌一下语句,而精神力已经迫不及待地将他心里的话传过去,柔骨兔默默后退了几步,别问,问就是直觉。

  冰蝎的眼底倒映出那片柔软的,带着些许绒毛的草叶,连眼神都柔软三分了似的:

  “我只是见不得你难受。.......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冰蝎是蓝银草的第一个“同类”,蓝银草又何尝不是冰蝎的第一个朋友呢。

  “这枯木的空间还够么?会不会觉得挤?”冰蝎不是矫情的性子,飞快转移了话题,似乎在盘算些什么。

  蓝银草晃了晃草叶,“是有些。”

  柔骨兔嘴里蹦出来一句话,“那我们搬家吧?找一个大点的空心木!”

  搬家?冰蝎先前也是这个想法,可真切地听到“搬家”一词,只觉得恍惚。蓝银草心里也有几分茫然来。魂兽从来只有领地,没有所谓“家”。

  再说了,一株四万年修为的蓝银草,早已深深扎根在地下,无法移动分毫。这片土地早就成了他的家,捆着他,束着他,蓝银草也早习惯了攀在枯木内壁上的日子,如何搬呢?

  “蓝银草,你想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?”

  冰蝎突然说话了,他的眼底倒映着蓝银草无法理解的东西,就好像梦里那场无法结束的雪,白色吞没了所有的声音,淹没了一切的生机,连天都是阴冷冷,昏沉沉的。

  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?

  蓝银草回想着自己与同族们为数不多的交流——他的精神力很强,却不足以囊括整个星斗大森林,蓝银一族的精神网络从来不会主动容纳他。

  蓝银草对外界的了解都来自于柔骨兔,在冰蝎来到星斗大森林之前,从义妹口中吐露的故事就是他灰白世界唯一的色彩。

  现在,他的世界里多了一抹碧,是前所未有,是独一无二。

  这叫他如何不更渴望更远处的世界?

  星斗大森林是何等的广阔无垠啊!蝎子先生又来自这世界上的那个角落呢?

  贪欲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,原先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蓝银草可以随遇而安,可是随着他拥有的越来越多,他便开始期待原本都不敢奢求的东西。

  “或许没必要那么急......我再修炼修炼,说不定,就可以自己走出去看看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又要修炼到什么时候呢?”

  冰蝎内心的话像是被一粒石子敲开,青蓝色的眼睛盯着那片绚丽的草叶,“有的时候,老天爷很残忍,只会给你一个机会。”

  “我们没有那么幸运,或许这辈子,我们都只有这一次机会。”

  “蓝银草,我能敲碎这根枯木,我能挖出你的根系,我能减少你身上水分的蒸发,我能背你去精神力够不到的地方,我能带你亲眼去看埋藏在这星斗大森林每一个角落的奇迹。”

  “我曾听闻,人类有一种说法,叫做四海为家。”

  “蓝银草,你愿不愿意,就这一次机会,赌一把,让我们四海为家。”

  08

  柔骨兔在前面开路,她对这片森林更加熟悉,能避开一些修为强大的魂兽的领地。

  冰蝎飞快地跟在她身后,周围的景色快速掠过,整个身体的运动幅度却趋近于平缓,不算宽阔的躯干骨被暗金色的草根紧紧缠绕住,像是生长在他身上的藤蔓一样。

  蓝银草蜷缩着自己的身体,用两片草叶裹住冰蝎的两只蝎螯以便固定,金色纹缕散发着一层奇异的光彩。迎风前进,这是蓝银草以前从未经历过的。

  混沌区的领地划分来划分去,柔骨兔偶尔也会记错,所以三只魂兽一路上都伏低了身子。他们就怀着这种紧张又兴奋的情绪朝着未知的方向奔跑。

  他们不知道目的地为何方,就如冰蝎所说,四海为家罢了。

  蓝银草觉得自己像是在风中驰骋,他忍不住展开了几片草叶,调动了全身去感受那清凉舒爽的风。这种感觉,对于植物系魂兽来说真的太新奇了.......

  这一段路不太好走,处处是石子和土坡,柔骨兔的弹跳力好自然没什么,冰蝎却不得不放缓些速度,以至于蓝银草也有些摇晃了,下意识地用第三片草叶裹住冰蝎的蝎尾。

  自从蓝银草突破四万年修为之后,冰蝎的尾巴也变成了六节,颜色愈发深了,那种碧绿仿佛是流动的液体,被一层透明的水晶裹住了。

  打死蓝银草也不承认,他想这么干好久了,平常冰蝎都谨慎把尾巴收得好好的,没机会。

  感觉......挺舒服的,冰冰凉凉的,有点滑。

  冰蝎一个激灵,差点被小石子绊个跟头,回过神来时,语气也凶了些,“把草叶收回去。”

  这还是蓝银草第一次被冰蝎凶,不免有些委屈,卷了卷草叶,“这里不能碰吗?”

  见蓝银草的叶子被冻得颤抖了几次,冰蝎艰难地把身上弥漫而出的冷气收回去,干巴巴地道:“那,那是我们冰蝎一族最,最隐私的......部位。只有父母和.......和伴侣才能......”

  蓝银草默默地松开了草叶。

  伴,伴侣啊......那蝎尾应该算是蝎子先生用来求偶的?难怪平日里藏得那么好.......话说,他碰了人家求偶的东西,那,那他......

  等会儿你在想什么啊!

  蓝银草羞耻得卷起了草叶,连带着根茎都蜷缩起来,活像是一株稍大些的含羞草。

  “哇哦,这个地方好像不错哎。”

  恰巧此时柔骨兔略带兴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两只魂兽收敛心神走去,先前被茂密丛林塞满的视线豁然开朗,黄昏的余辉烧灼在天际,红云翻滚,在泪泪溪流中倒映出火焰。

  这片地方空间不大,几块巨石挨得严严实实,上面生了苔藓,溪水半抱它们。

  “附近好像也没什么魂兽.......这么说,这块地方没被看上吗?三哥,蝎蝎,我们就停留在这里吧!等住腻了就再换一个地方。”

  柔骨兔蹦跶上巨石,一脚踹开了几块,有一快较小的石头砸在溪水里,炸开的水花波及到了蓝银草和冰蝎,冰蝎甩了甩螯上的水,将蓝银草放置下来,“或许我可以给你做个石窝。”

  土坑要挖深一点,毕竟蓝银草的根系已经很长很长了,冰蝎并不觉得所有根系窝在一起埋在土里是什么舒服的事情。索性他的蝎螯足够锋利,他能轻松从坑里爬出来。

  柔骨兔站在溪水里的石头上,把自己带着灰尘的毛冲刷了一遍,虽然湿漉漉的,但看上去精神了许多,蓝银草重新扎根在地下,这里的养分虽然不见得比曾经的地方多,但是很新。

  蓝银草喜欢一切新鲜的东西。

  “据说人类有一种感情,叫做爱。”

  天色渐暗,晶莹的草叶绽放出蒙蒙光彩,这一些都太突然,但是体内急速流淌着、冲击着的所谓的血液告诉蓝银草,他的草木之心几乎迫不及待地想要献给冰蝎。

  蓝银草斟酌了一整天,一整路,他好像在逃亡,逃离那个让他孤独的地方。他好像在追逐,追逐冰蝎口中的世界。

  枯木被敲碎了,那困住他的天崩塌了,露出了本来的万顷蔚蓝。

  如果原本的世界很孤独,何不撕裂它,去看新的世界?

  如果草木有心,何不赠与一人呢? 

  “蝎子先生,你对我这么好,是因为你爱我吗?”

  冰蝎看着他,直到柔骨兔在星光暗淡的夜色笼罩下沉沉睡去,直到天上的月挣脱云雾的束缚,他沉默了很久很久,时光似乎都慢了,似水流的月华在他们身上流淌。

  “蓝银草,我说让我们四海为家。你还不懂是什么意思么?”

  09

  “蝎子先生。”一片朦胧中,冰蝎听见蓝银草的呼唤。

  他睁眼便瞧见水灵灵的草叶上静静躺着一块蓝宝石,约莫是他一节蝎尾的大小,光泽如玉,圆润得像是经过打磨。

  一丝一缕的金丝嵌在里面,阳光照耀下,闪烁出蓝朦朦的光彩。蓬勃的生机蕴含其中,仿佛有通透的液体流淌着,“干什么?”

  蓝银草晃了晃叶片,“这是我的种子。本来有很多个的,昨天晚上我把它们熔炼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冰蝎不知误会了什么,顿时瞪大了眼睛,蹦起来后退了几步,“什什什么?!”

  “你把孩子送我干什么?!”——破音了。

  “啊?”蓝银草也茫然了,“蝎子先生,这不算是我的孩子。只是我的种子而已,而且是没有经过授粉的种子。就算埋在风水宝地也长不出蓝银草的。”

  “授粉?什么授粉?”冰蝎快要窒息了,“你是母的?!啊不对,雌的?”

  冰蝎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已经要碎掉了。

  “植物系魂兽一向是这样的啊。”蓝银草不理解冰蝎为什么这么激动,“准确来讲,我是没有性别的。我们植物系的生孩子和你们是不一样的,我们那叫播种。”

  “如果有蓝银草的花粉被带到我这里来,等时机差不多的时候,我就可以把种子撒出去。嗯,大概没有蓝银草看得上我吧。我也不想被授粉或者去授粉,这种子就一直留在身边了。”

  冰蝎艰难地咽了咽口水,重新走到蓝银草身边,“那你把种子给我.......是想让我给你授粉还是想让我被你授粉?”

  ——无疑,他的脑回路已经被蓝银草彻底带歪了。

  在旁边呆滞了半响的柔骨兔终于憋不住了,猛地探出头来道:“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蝎蝎,你是傻的吗?你一只雄蝎子要怎么授粉或者被授粉啊!还有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  或许是性子跳脱的缘故吧,柔骨兔竟然并不惊讶蓝银草和冰蝎突然转变的关系。

  主要.......她也没觉得变成伴侣的两只魂兽和以前有什么不同。

  蓝银草和冰蝎纷纷沉默了,无他,他们确实忘记了周围还有一个习惯了早睡早起的柔骨兔。蓝银草慢慢收拢草叶,略有些落寞地道:“蝎子先生不愿收下的话,就算了吧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冰蝎微微一顿,深吸口气道:“蓝银草,你真的决定了么?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能决定呢?”蓝银草有些困惑,“我喜欢蝎子先生,蝎子先生也喜欢我,不是么?蝎子先生昨天也说过了,有些机会,这辈子只能有一次,我不希望错过蝎子先生。”

  蓝银草没想那么多弯弯绕绕的,他只是觉得,蝎子先生值得而已。

  他三万年来忍耐的所有孤独,仿佛都是为了遇上冰蝎而付出的代价,他心甘情愿。

  柔骨兔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她几乎压抑不住自己说话的欲望,可是看着这诡异的气氛,她又不得不闭上嘴,她觉得自己应该把空间留给蓝银草和冰蝎。

  “那么,把你的种子收好吧,至少现在,我们并不需要你拿它来交换感情。”冰蝎叹了一口气,“你说得对,我喜欢你,这份喜欢不需要你付出更多的东西,只要你也喜欢我。”

  蓝银草的精神波动顿时欢快起来,连声音都带上了一份笑意似的,“好。”

  朝阳从朦胧云雾中冒出脑袋,细碎的光透过周围的枝叶洒落在草叶上,第五道金色纹缕若隐若现,“我应该从来没说过,蝎子先生是我的心之所向呢。”

  心之,所向么?

  冰蝎看着他身上的金色纹缕,突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柔骨兔,你先离开好么。”

  此话一出,柔骨兔先是愣上了几秒,然后忙不迭地转身,弹跳之间,化为一道粉色的流光冲入丛林,生怕听到什么自己不能听的东西——别问,问就是直觉。

  “蝎子先生?”冰蝎朝蓝银草靠过来,一丝一缕的寒气在他身上绽放,蝎尾处的碧绿悄悄淡化了,淡淡的白色雾气笼罩住整株蓝银草,也笼罩了冰蝎虚幻的身躯。

  “事情到了这一步,我也不想瞒你什么了。”

  那是一朵晶莹剔透,仿若白雪雕琢的莲。

  一片片柔软的花瓣收拢银白的莲心,草叶都如同水晶那样动人,冰藤扎入泥土,阳光在不断扩散的水雾中折射出彩虹的光。

  “你那老大说的不错,我身上确实有天材地宝的气息。毕竟,我本来就是极北之地十万年一开的冰天雪莲。”

  蓝银草忍不住颤抖了几下,那是植物系魂兽面对仙品的,本能的恐惧。

  “别怕。”

  那晶莹剔透的花瓣犹如清澈的流水,冰凉,又像是月光织成的丝绸,柔软。

  “我没有怕.......”蓝银草果断缠绕住雪莲的草叶,好似缠绕住了冰蝎的螯,“十万年魂兽化形,对么?”停顿了几秒,他像是从雪莲沉默的态度中得到了回答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  聪明如蓝银草,此时此刻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

  “抱歉。”雪莲深深叹了一口气,“原本我没打算告诉你真相。”

  “为何要抱歉呢?有一株天材地宝当伴侣难道不是很幸运的事情么?”蓝银草舒展全身的草叶,如愿以偿地缠住了整株冰天雪莲。

  雪莲苦笑,“那可能,我们的幸运都用到头了,或者说迟早会付出代价的。”

  “蓝银草,你知道么,冰天雪莲一旦离开自己长大的地方,就会迅速死亡。因为只有极北之地中心的温度能让他修炼、盛开。我离开极北冰原,就像你进入岩浆地狱。”

  眼看这个根本不下雪的冬天就要过去,暖春过后,盛夏来临。

  雪莲将比喻说的轻描淡写,但蓝银草却听得后怕,“什么,什么意思?”

  什么叫做幸运到头?什么叫做付出代价?蓝银草叶几乎要勒断雪莲的根茎,那颗草木之心剧烈地颤抖起来,他几乎压不住心中的恐惧和哀伤,“你是要离开我,对么?”

  他宁可自己不要这么聪明,至少再迟一点,就一点......

  “蓝银草,我等你五万年,你也等我五万年.......你化形成人,我丰满羽翼。如果我们有缘无分,那便一别两宽,各自安好。如果你愿意,五万年后,我们作为人类,真正四海为家。”

  蓝银草平生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如此贪心,明明心里明白雪莲说的才是最好的办法,可他还是自私地想让雪莲再待一会,那股从极北之地远赴而来的雪莲香气,似乎已令他上瘾。

  偏偏他又舍不得再让自己的蝎子先生忍受酷热折磨了。

  这辈子是第一次这样喜欢另一个生命,眼里除了对方什么都容不下了,包括自己的贪欲。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悲伤与委屈被压抑在心底,蓝银草强撑着回答道。

  什么一别两宽,各自安好,蓝银草不愿,他不信邪。

  雪莲释放出一股带着安抚气息的香气,“直到我濒临死亡。”

  他们彼此缠绕着,犹如相伴相生的菟丝花。

  10

  日夜相许,星辰见证,或许总会有那么一个清朗的早晨,蓝银草从睡梦中醒来,他的种子已经被取走,他的身前再也没有那样一只晶莹剔透的蝎子,亦或者晶莹剔透的雪莲。

  但是,他的叶片上留着一块不规则的水晶,金光流转,浓郁的气运和淡淡的寒冷扑面而来,就好像心之所向从未离开。

  蓝银草本以为自己会痛苦的肝肠寸断,可是他没有,他的坚韧甚至远超他自己的想象。

  “三哥,我和荣荣去逛街啦,你要一起么?”

  一件简朴的屋子,唐三合上书籍,唇边勾着一抹淡淡的弧度,“不了,记得穿暖和些,你这丫头,总是仗着兔毛多就不好好穿衣服。被冻感冒了可不许麻烦我......算了,我跟着吧。”

  小舞冲他吐了吐舌头,“三哥,诚实点,你就是想出来找人。”

  唐三笑而不语,小舞继续说道:“实在不行就不找了吧。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,斗罗这么大,单就天斗帝国我们都还没有找完,何况他或许还在极北呢?你又去不得。”

  唐三没说话,只是默默披上了一层衣服。

  就算正在极北又如何,他们七个不是正在往北边走么,一边走一边感受北方地区的风土人情,自然也不算太无聊。

  这么多年都找下来了,唐三的耐心可一直都摆在那呢。

  有些人,有些事,这一辈子,老天爷只给一次机会。只不过唐三不信邪,偏要执着那第二次机会罢了。

  如果星斗大森林的温度对你来说犹如火焰灼身,如果你和我在一起的每一时每一刻都有着生命危险,那我就去极北冰原找你,让我来忍受那严寒。

  我的爱人,我想见你。

  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,甚至自私地想要预定你的下辈子,下下辈子,生生世世。

  或许我们确实有缘无分,但这份缘,还没有尽。“不好意思。我没看路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.......你若要道歉,我有个更好的提议。”

  一向机敏的唐三突然撞到人,属实意外。但或许,这又是两方刻意之举。

  那双眼睛里,倒映着令唐三无比熟悉的星河,他从来没见过那样好看的夜空,可那浅淡的笑意是如此熟悉。

  修长的手递到身前,对方中指上的订婚戒指,似乎是一颗圆润的蓝宝石。

  那人的目光随之落在唐三脖颈处挂着的水晶项链,笑了笑,声音轻柔:

  “让我们四海为家,好么?”

  人世间的喧嚣繁华一瞬间被抛却在脑后。

  ——相爱的人怎能相离。

评论(13)

热度(654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